AMD嵌入式CPU再获UMPC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0:2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2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随着超便携笔记本电脑受人们关注程度的增加,AMD低功耗的嵌入式CPU也受到更多厂商的青睐。

  昨日,联强国际宣布将日本UMPC厂商KOHJINSHA 的SA18系列超便携笔记本电脑产品引入中国大陆市场。

  据KOHJINSHA方面介绍,KOHJINSHA SA18采用AMD超低功耗、高性能的Geode LX 800处理器,功耗只有0.9W,能够无风扇运行,安静而且清凉,具有长达4个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这是全球唯一一款能够运行Windows XP操作系统,并支持大容量硬盘的无风扇超便携笔记本系统。”

  AMD方面指出,AMD LX800处理器功耗仅为0.9W,能够无风扇运行,不但安静,也保证了很好的散热性。

  KOHJINSHA方面透露,在下个月推出的新一代产品中,将增加HSDPA通信模块。

  眼下,超便携笔记本电脑蔚然成风。一种是以联想ThinkPad X300和苹果AIR为代表的13英寸超轻薄笔记本而电脑,一种是以华硕易PC为代表的小屏幕低价笔记本电脑,另外以英特尔、AMD等芯片厂商引领的MID(移动互联网设备)、UMPC(超便携电脑)由于具备了电脑和智能手机功能,因而也受到市场青睐。

  在4月初召开的IDF上,英特尔发布了低价笔记本电脑平台——Atom(凌动)。随着凌动处理器在6月份上市,OEM厂商将推出更多类型的低价笔记本电脑。

  AMD方面透露,未来AMD将会推出面向超便携以及消费电子产品等应用的超低功耗新核心“Bobcat”,进一步加强其超便携式PC解决方案的高性能、超低功耗领先特性。

  两大芯片厂商纷纷发力移动计算平台,这意味着PC市场将面临新一轮激烈竞争,而英特尔和AMD的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