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仪一季利润6.62亿美元增28% 二季谨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0:0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2日国际报道 德州仪器周一表示,尽管高端手机芯片销售疲软,第一季度利润还是增长了28%,不过由于经济发展放缓,德仪对第二季度的收入前景提出了预警。

  今年第一季度,德仪利润达到6.62亿美元,每股收益49美分,去年同期的数字为5.16亿美元,每股收益35美分。

  季度总收入为32.7亿美元,增长3%,低于分析师32.8亿美元的预期。

  德仪表示,受到高性能模拟半导体(analog semiconductors)销售拉动,德仪收入出现增长,这种产品收入占到了德仪收入的40%。

  用于手机当中的“数字信号处理器”的销售下降了3%。

  德仪库存也在增长,因此对4到6月的收入前景提出了预警。

  德仪主席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K.Templeton说:“基于近期经济形势,我们对第二季度预期表示谨慎。”

  德仪预计,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在42美分至48美分之间,分析师预期为每股48美分。

  德仪预计第二季度收入在32.4亿美元到35亿美元之间。分析师预期为34.4亿美元。

  去年,德仪主要客户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表示,将与其它手机芯片供应商合作,以消除只向德仪采购的局限。

  上月,德仪降低了对第二季度的预期,理由是大客户销售的降低,尽管德仪没有公布这个大客户的名字,但分析师们普遍猜测是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