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一季PC销量1700万增长19% 联想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9:4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2日国际报道 市场调研厂商IDC本周一表示,第一季度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PC销售量达到了1700万台,增长速度达到了19%。

  IDC表示,在笔记本电脑增长的推动下,亚洲PC市场增长速度比其预期要高出2个百分点。

  IDC分析师布赖恩(Bryan M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除日本之外的亚洲PC市场将增长17%。但他警告称,这并不意味着亚洲不会受到美国需求进一步减速的影响。

  布赖恩表示,今年晚些时候,美国需求的进一步萎缩会对亚洲地区许多严重依赖出口的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IDC表示,第一季度联想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3.7%,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15.8%提高到了16.4%。

  惠普销售量同比增长了30.4%,以15.1%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戴尔销售量增长了50.1%,以9.1%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宏基销售量的增长幅度超过了52%,以7.2%市场份额排在第四位;

  方正销售量下滑了7.2%,市场份额为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