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历军:龙芯刀片服务器已在研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7:49  比特网ChinaByte

  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历军近日透露“曙光已着手开发基于下一代龙芯处理器的服务器及相关产品,基于新一代龙芯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也会很快发布”。同时,他也对曙光即将推出的运算速度达到每秒百万亿次以上的高性能计算机5000A作了详细介绍。

  历军表示,曙光5000A在奥运前后可以完成系统开发和生产。其性能将有大幅度提升:运行速度将远远超过每秒钟百万亿次,会用近万个高性能处理器,是一个非常高密度、非常节能的产品,在运算速度提升十倍的基础上,耗电量比上一代曙光4000没有明显的变化。

  有关专家预测,曙光5000A一经推出,很可能在运算速度上进入全球超级计算机排名前十位,同时也将推动中国高性能计算机的发展,因为曙光5000A上有拥有大量自主的知识产权。在谈到龙芯时,历军介绍说,曙光早已开始基于下一代龙芯处理器进行相关开发工作;前一阶段已经有了基于龙芯的防火墙的产品,而基于新一代龙芯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将会在八、九月份发布。此举将为国内刀片市场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助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