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冰箱、洗衣机海外最大生产基地移至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5:55  比特网ChinaByte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东芝将其冰箱、洗衣机的产能逐步转移至广东佛山的生产基地,从06年3月开始量产,计划在2010年前,年产冰箱100万台,洗衣机150万台。该冰洗生产基地已经成为东芝集团海外最大的冰洗生产基地。

  在给记者的邮件中,东芝挺进中国高端市场的憧憬之情溢于言表。“中国冰洗生产基地的强项,是在出口日本的同时,供给中国市场,提供更具高附加值的商品,如东芝多门冰箱、S-DD滚筒洗衣机就第一时间投入中心市场。”

  东芝方面强调,在中国上市“与日本市场同步的最新机型”,表明东芝已然认识到,比拼附加值和速度的重要性。但同时,东芝方面也向本报记者坦承:“现在比较头疼的除了人民币升值和工人最低工资的上涨之外,目前合乎东芝标准的生产零部件还不能实现本地采购,大部分要从日本进口。”

  就4月15日的召回事件,东芝方面负责人称:“召回产品是02年在日本生产销售3款机型,中国市场不会受到影响。东芝对产品、顾客是负责的。”

  “中国已经逐渐成为东芝海外最重要的白电基地和销售市场。一方面利用佛山的洗衣机、冰箱、小家电方面的产业链配套优势;另一方面,东芝开始对全球市场和竞争策略进行重新布局。”家电行业观察家分析认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