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购雅虎隐藏成本:留职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1:3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1日国际报道 微软收购雅虎的价格虽然很高,但还有个相当大的成本要考虑进来:留职奖励。

  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曾公开讨论这些留住雅虎员工不要离职的费用,他当时表示,我们会提供相当金额的留职方案给贵公司工程师、主要主管、以及各个领域的员工。不过纽约时报挖出一些数字,可能会令人对这笔金额有不同看法。

  该报指出,微软当初收购Tellme Networks时,花了8亿美元来购买,但后来又额外拨出1亿美元来留住员工。

  由于雅虎与微软的企业文化与技术相差很多,整合有其难度,因此拨出留职奖励金有其必要。但Tellme Networks首席执行官Mike McCue表示,Ballmer当时对于某一技术整合相当敏感。

  McCue当时曾询问是否需要将Tellme采用的Sun Solaris软件移至Windows平台时,Ballmer回答说:不用,不用,我们已经学到教训了。纽约时报指出,这段话的含意很可能是指微软当初买下Hotmail后,把它从FreeBSD Unix转换到Windows的冗长痛苦过程。

  这对雅虎可能相当受用,因为该公司内部大量使用开放源代软件,而非微软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