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图书交换标准有望在2008年正式颁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1:36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4月20日消息(王立群) 日前,记者从4月19日发布的2007中国电子图书发展趋势报告中获悉,电子图书交换标准有望在2008年正式颁布。

  目前,国内电子图书图书存储格式纷繁众多,有SEP、CEB、PDF、CHM、EXE、TXT、NLC、PDG、WDL、CAJ、EBK、EBX、STK、RB、LIT、SWB、JAR、UMD、HLP、DOC二十余种,存储格式的混乱导致重复生产现象严重,用户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虽然电子书存储格式是无法统一的,但是可以通过统一的操作接口来实现阅读和检索的统一。正在制定中的UOML标准有望解决这一问题,该标准预计将于2008年正式颁布。值得一提的是,该标准也将是第一个由中国主导制定的软件国际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