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一季度利润增长25% 低于分析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8:0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4月18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布一季度财务报告称,亚洲和非洲强劲的销售帮助公司的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25%,但仍然低于分析师预期。

  诺基亚表示,一季度公司的利润从去年同期的9.79亿欧元增长到12.2亿欧元(约合19.5亿美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28%为126.6亿欧元。其中手机和服务部门的销售增长了13%达到93亿欧元,网络部门的销售达到34亿欧元。

  一季度诺基亚手机发货为1.155亿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40%。在北美市场的销售明显下降,在拉丁美洲的销售强劲增长,随后是亚太地区。与去年四季度相比,在中国的手机销售下降了45.3%,在欧洲下降了40.8%,但亚太地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2.7%。

  一季度诺基亚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从去年同期的89欧元下降到79欧元,去年四季度的平均销售价格为83欧元。平均销售价格低于去年的主要原因是低价格手机在发货中占有较高的比例,美元疲软在较小的范围内产生了消极影响。

  一季度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合资公司亏损7400万欧元,销售收入为34亿欧元,比去年四季度销售收入45.8亿欧元下降了25.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