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军:曙光5000A远超百万亿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4:4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7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历军在访谈中透露,曙光5000A的运算能力将远远超过百万亿次。

  今日下午14点,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历军作客CNET视频访谈。历军透露,曙光一致专注在服务器、刀片服务器以及高性能计算机等领域,曙光正在设计和制造下一代高性能计算产品曙光5000A,这款产品的运算能力将远远超过百万亿次。

  在本月初召开的英特尔春季IDF上,曙光总裁历军与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一起发布了曙光最新的基于英特尔45纳米技术的四核刀片服务器产品,该产品面向高性能计算等市场。

  当时,基辛格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英特尔非常注重高性能计算领域,英特尔已经成立高性能部门,专门从事相关领域的探索和研究。英特尔正在研发世界上第一台千万亿级的超级计算机,会在2010年前后完成这一工作。

  对于在英特尔研发的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中,曙光是否有深入合作的问题,历军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表示,“在以往、现在以及未来,曙光都会与英特尔这样的市场领先的厂商保持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