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要求高配置存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5:55  新京报

  耗资60亿美元,历经上千位工程师近6年的集体研发,仅推广宣传就为5亿美元的WINDOWS Vista个人版操作系统于2007年1月正式发布,这个月,微软正式公开宣布将在2个月后停止对XP操作系统的销售,从此,以Vista引领的“V时代”操作系统将成为人们独一无二的选择。

  微软Vista操作系统问世之初曾带给业界极大的震撼。比如相比于XP系统,Vista系统安全性更高、人机互动性更强、界面更加友好,同时具有丰富的娱乐和办公、上网功能等等。在微软新发布的Vista身上,用户可以体验一些全新的感受,比如说新颖的3D图形用户界面、可预览的文件图标、系统级搜索程序等功能十分强大。

  但是,在问世一年后,从业界和市场都传来其存在不少问题的声音。比如该系统运行时将耗费很大的系统资源,对电脑的硬件配置要求比较高,一些软件还不能兼容,消费者对其仍持“观望”态度等等。

  面对这些现况,微软一方面全方位增强目前仍占很大市场率的XP安全性,再次推出Service Pack 3补丁版;另一方面,提前了Windows 7的上市日程,希望通过自然更替,让用户过渡到新的操作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