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buster开价10亿收购Circuit City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1:1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6日国际报道 美国电影租赁连锁Blockbuster(百事达)日前宣布,已向消费电子商品连锁店Circuit City Stores开出每股6至8美元的并购价,总价约10至13亿美元。

  Blockbuster最初在今年2月17日私下表达并购意向,但Circuit City并未进行该有的法律调查程序。而在14日,Blockbuster决定公开并购意向,在一封发给Circuit City首席执行官Philip Schoonover的公开信中,Blockbuster首席执行官Jim Keyes提到,两家公司早在去年12月就开始讨论合并事宜。

  Blockbuster说,提出并购案是为了发挥媒体内容与电子设备日渐聚合的效益。Keyes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提案大幅高于Circuit City目前的股价,并创造一个具有持续性竞争优势、足以改变整个局势的零售概念。我们相信这种结合能引发消费者强烈的兴趣,产生大量的收益和利润成长,及成本纵效。

  Circuit City也发表声明,证实这项并购提案,并表示公司仍在评估其选择。

  根据Blockbuster的估算,两家公司的生意总值高达180亿美元,但过去几年的状况都不好:Circuit City在去年底提报2亿美元亏损,而Blockbuster一直在奋力抵抗在线电影出租厂商Netflix的进逼,及数字电影下载风潮的威胁。

  上周有消息传出Blockbuster正在开发一款机顶盒,能够直接串流电影到住家。这被视为该公司力求转型的最后一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