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欲通过收购扩张在中东地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8:05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4月16日消息(litao984lt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四大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目前正在考虑通过收购来扩大其在亚洲之外的市场,包括中东和土耳其。

  联想在2005年收购了IBM公司的PC业务,但随着近来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各种科技产品在美国市场也受到影响,市场开始萎缩,因此该公司计划要向计算机使用率还不太普及的国家和地区拓展市场。

  “我们可以进行大规模的现金收购,出售股票或债券。”该集团高级副总裁和首席财政官黄伟明在堪称阿拉伯世界商业枢纽的迪拜的一个会议上告诉记者说。“我们正在该地区寻求各种机会:包括建立合资、收购或战略伙伴关系。”黄伟明说,但他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与此同时,戴尔电脑也正与由迪拜政府控股的一个部门就建立合资企业进行有关的谈判,以便扩大其在中东地区的销售,据《华尔街日报》引述该公司行政长官的话报道。

  而引领亚洲电脑市场销售、占据蓬勃发展的中国电脑市场三分之一份额的联想集团,目前正在积极努力进一步巩固美国市场,他们在今年一月首次在美国推出了一款产品。 “美国是成熟而发达的电脑市场,但这个市场一直受次级贷款危机影响。关键是要提高经营效益...并购是我们的一个选择,而且并没有限制并购要花费的金额。”他说。

  “正因为人们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对信息技术产品消费减少的担心,联想集团希望向BRIC等几个国家拓展业务: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这些地区的市场对联想集团增加收入将作出巨大的贡献。”黄伟明说。

  美林证券在一月份将联想集团的股票评级由“中性”(neutral) 上调至“买入”(Buy)。一月份该公司表示将出售其手机部门(其在第三季度出货量下降31%,仅为1亿美元)。并承诺将把重点放在个人电脑业务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