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播+点播 PPS网络电视提高网民视频体验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4:39  比特网ChinaByte

  日前,国内最知名的网络电视服务运营商PPS网络电视(www.pps.tv)对外宣布,经过近一年的点播技术创新和内容整合,PPS网络电视平台上的点播频道数已超过1300个,预计2008年内还会增加数十倍的频道内容。

  国内互联网经过十余年发展,已经从初级的资讯提供、邮件服务、搜索引擎,向视频多媒体方向过渡,网络视频应用市场经过三年资本和用户消费洗礼,也日渐成熟。

  2007年,PPS网络电视顺应网民需求,在继续保持网络长视频直播行业第一优势的同时,在业内率先推网络电视点播专区、影视百科,既整合了网络视频的行业应用,也满足了网民多元、个性化消费需求,提高了体验指数。

  网络电视扩展了传统电视的收看区域和方式,在网络电视中加入点播功能,则是彻底改变了传统电视观众被动的收视习惯与接受观念,由于PPS网络电视点播频道内容可以随意拖拉而无缓冲,播出画面速度快,画面质量清晰度高,并且通过技术创新,为点播用户创造了一个全世界史无前例的最大规模的P2P网络高体验应用环境. 至此广大用户可以随点随播随看,不再会因工作或学习而错过精彩节目。此产品一经推出深受网友追捧。因为技术等诸多方面的门槛,以至于半年后,同行才开始纷纷竞相效仿。

  2008年度,PPS网络电视为了将点播应用进一步深化,与竞争者拉开距离,先后与中凯、网尚文化、金鹰网等多家内容提供商展开全方位合作,从而丰富了点播专区的内容,目前,PPS网络电视点播专区的频道数已超过1300个,再加上直播频道,PPS网络电视软件现已拥近3000套频道节目。

  直播点播一个都不能少,是PPS网络电视在内容核心竞争方面发力的表现,毕竟视频企业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内容为王”意识的竞争,优秀、有版权保障的内容才是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也正是“直播+点播,一个都不能少”的思路让PPS网络电视获得了空前市场业绩。据悉,PPS网络电视截止到2008年3月,总安装量已近3亿,月收视时长突破600亿分钟。

  目前中国每两个网民中,就有一个点击视频。使用视频,已经成为全体网民的习惯。习惯性使用,也就代表着视频开始“主流化”。PPS网络电视“直播+点播,一个都不少”的运营模式,也必将引领国内视频业走向新的辉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