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NAS家庭服务器趋势(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1:23  电脑报

  三 前景看好,改变消费习惯是成败关键

  可以说,家庭NAS产品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而且,它的功能还在不断完善。很多家电厂商也注意到这一新产品,他们也在思考如何让自己的家电产品具备这种功能,或者能够与这类产品进行“无缝连接”。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家庭NAS产品还可以用来录制电视节目,甚至是保存异地电视上播放的视频内容;而用户也可以在电视上播放家庭服务器上的视频内容;或许你的QQ宠物不再需要你养在电脑上,家庭服务器+机器保姆就可以帮你搞定一切。

  当然,目前这类家庭NAS产品也面临一个市场的问题,这其中,更多的是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问题。不少消费者的确表示面对庞大的影音数据,感到非常烦恼,但是另一方面,他们似乎更习惯去买个刻录机进行数据备份,然后把这些数据“永久地封存起来”,再也不去碰它。做好消费习惯的引导,进行良好的造势并降价,将是家庭NAS产品及相关厂商目前应该解决的主要问题。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一 家庭NAS存储技术发展简史
·二 家庭NAS服务器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
·三 前景看好,改变消费习惯是成败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