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赞助2008残奥会 陈绍鹏:深化企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7:0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1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陈绍鹏表示,在成功赞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又成功赞助北京2008年残奥会,是联想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进一步深化。

  今日下午,联想集团与北京奥组委签约,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合作伙伴。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去年12月份联想发布了面向未来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启动了公益创投计划,先后支持了15家公益示范组织。“这对于联想而言是一个宝贵的机会,可以让我们帮助更多人以及残疾人朋友实现梦想。”

  陈绍鹏表示,签约奥运以来,联想充分考虑了残疾人群体,为残疾人事业作出贡献的人。让他们成为荣耀的奥运会火炬手,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并且通过他们的事迹感召更多人参加奥运会。

  会后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陈绍鹏拒绝透露此次赞助残奥会的金额,他表示,“我们不方便透露此次赞助的金额。我可以肯定的是,联想将以全部的热情服务好两个奥运会。”

  对于在赞助残奥会之后,联想如何展开市场推广活动的问题,陈绍鹏并未正面回答,“联想的奥运战略自去年就已经全面展开,联想针对残奥会的一些市场推广活动,会与奥运会推广保持一直。联想作为源自中国的全球企业公民,支持残奥会,我们义不容辞。我们不仅将为被北京残奥会提供信息系统支持,还将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系列的无障碍设计,让两个奥运会,绽放出同样的精彩。”

  在签约仪式上,联想三名火炬手“最美火炬手”金晶以及马丽、王嘉鹏、爱心公益大使濮存昕也出席了发布会。

  陈绍鹏表示,“我们联想火炬手金晶,她的自信体现了中国人的自信和风采,是全联想人的骄傲。另外两位火炬手舞蹈家马丽以及企业家王嘉鹏,他们的意志力是常人无法想象到的。联想特别荣幸用奥运这个平台,用他们的精神激励鼓励所有的人,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陈绍鹏指出,“作为一家参与国际奥运会的伙伴,我们相信通过支持残奥会,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联想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我们不仅要为残奥会提供信息系统、技术设备,还将做一系列的传播和推广活动。让两个奥运会绽放同样的精采。我们也深信,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将提升大众对残疾人的关爱。这也是联想实现我们社会企业使命的一个最好的回报。”

  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透露了联想赞助残奥会的一些细节,“联想将为本届残奥会提供计算机设备与相关技术服务。在2008年奥运会闭幕之后,联想赞助奥运会的3万多台计算机设备以及500多名奥运工程师都将继续为残奥会服务。”

  李岚还透露,“此外,联想还将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增加600台计算机设备,这些设备将是为残奥会定制的,这些设备将是信息无障碍设备,比如超大字体的操作系统等等,而且联想工程师将提前接受与残疾人沟通的技巧,以便更好地为残疾人运动员服务,也更好地让他们享受最新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