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投资价值的创业型软件公司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10  21世纪经济报道

  《2008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报告》

  “最具投资价值的创业型软件公司”之一

  一、公司名称:

  上海赢思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二、产品或服务:

  专注于网络机器人技术研究和开发,主要产品和服务有:小i机器人、MSN群、企业客服机器人、政务客服机器人、营销机器人、网站导航机器人、机器人开发平台和工具。

  三、 主要客户

  约20多家,包括: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药监局、联想、妈富隆、多美滋、强生、富国基金、清华同方、北大方正、号码百事通等。

  四、盈利模式

  软件产品销售及服务、软件平台租赁及服务

  五、团队

  1、软件开发人数共(90)名;

  2、核心开发人员的平均编程经验有(5)年;

  3、公司创始人和管理团队的经历及特长

  1.袁辉,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被称为“小i机器人之父”。2004年带领团队推出国内第一款中文网络机器人-小i,并在短时间内得到很多用户的支持。在他的领导下,赢思先后成为了微软和雅虎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现在赢思是国际上领先的在线机器人技术提供商和服务商。

  2.朱频频,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CTO)。中国科技大学工学学士,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带领团队设计和完成了iBot Platform机器人开发平台,被微软官方向全球开发者推荐为机器人开发工具;综合机器人通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创造和发展了小i机器人,迄今用户已经超过2800万。

  六、竞争优势

  a. 创造性地把IM/WEB/手机等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起来,开创了国内智能客服服务的先例;

  b. 多种表现形式,系统可以配置在不同平台上,比如IM和Web以及手机等;

  c.作为全球中文机器人技术的领先者,赢思软件已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互联网实时通信领域和无线通信领域,并且经过了1200万用户多年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