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缺乏安全管理意识 瑞星推新品加强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0:00  比特网ChinaByte

  瑞星在最近召开的“2008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瑞星2008版企业级信息安全软件产品,以此拉开了企业杀毒软件安全管理市场的序幕。

  近两年,信息安全防护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众多企业都投入大笔资金进行信息安全产品的采购和部署。但是,目前企业信息安全态势依然不容乐观。由于缺乏对企业级信息安全的正确认识,加上专业知识和技术力量有限,相当一部分企业在进行安全产品采购和部署的时候不是以企业自身需求为出发点,而是走入了重投资轻管理的误区:比如,有的用户在防病毒软件部署的时候不同企业的不同版本并存、单机版和网络版“混搭”;还有的用户在安全策略和安全管理方面“大撒把”,让耗费大量资金建设的安全管理体系漏洞百出……与会专家认为造成目前企业防病毒安全管理面临诸多问题有如下原因,比如:

  1. 不了解局域网的整体防病毒安全情况

  2. 没有制定符合本企业的防病毒策略

  3. 安全策略在客户端不能有效执行

  4. 系统漏洞补丁安装不及时

  5. 客户端杀毒软件没有及时升级

  同时,病毒的攻击技术手段也在不断多样化,常见的形式比如利用Windows 系统自动播放功能;利用Windows 系统漏洞和应用软件漏洞;ARP欺骗技术;使用映像劫持技术禁止杀毒软件运行;采用Rootkit 技术隐藏病毒;病毒加壳躲避查杀等。这些形式的出现使企业安全管理变的越来越复杂。

  针对这些情况,瑞星推出2008企业级信息安全软件新品,其最大的亮点正是大量企业用户所缺乏和亟待解决的“安全管理”系统。作为面向企业级应用的信息安全软件产品,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以 “安全管理”系统为核心,整合了各种杀/防毒功能模块,具备智能化管理能力。通过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创新,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能够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规避管理漏洞导致的信息安全威胁,最大限度的阻断未知病毒和各种网络威胁的入侵,为企业经营提供安全高效的网络运行环境。

  相比其他安全产品,该产品能够直观展现总体防病毒系统安全概括;实时监控客户端防病毒状况;实现客户端分组管理,并能让管理员分级管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