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析:网络世界谁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9:3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4月9日国际报道 他在对媒体的看法方面,高科技厂商和传统企业之间历来存在分歧。尽管可能有些过于简单化了,但分歧可以归结为一个问题:网络世界的中心是内容?还是搜索和精准投放广告?但是,这种分歧同样存在于一些大型网络门户内部━━雅虎、AOL、微软。

  微软介入内容领域最早可以追溯到1990年代中期,它当时推出了城市指南网络Sidewalk。微软挖来了熟悉广告产业的官员,例如在2001年从商业周刊挖来了布拉德福出任负责媒体收入的首席官员。

  但是,这种在网络世界“嫁接传统媒体DNA”的策略并非总是奏效的。在过去的一年中,至少5名高层媒体官员离开了微软,其中包括布拉德福、高级副总裁伯克维茨、布拉德福的重要助手哈德利。

  在接受采访时,布拉德福称她“在微软的每一分钟都很愉快”。但在2006年末,华尔街日报在头版报道了她与一些满脑子技术的微软老臣之间的冲突。尽管报道称布拉德福取得了胜利,但事实真相是:尽管一手打造了年收入达10亿美元的媒体业务,布拉德福及其团队的成就与微软的传统软件业务仍然不能相提并论。

  据数名了解微软业界官员称,华尔街日报报道的技术-媒体冲突仍然存在。冲突的实质是微软应当以软件为中心?还是以广告网络为中心?

  微软的广告战略总监迈克不同意这种说法,称微软将同时对传统和面向技术的广告领域进行投资。迈克表示,网络时代对媒体公司的定义应当与时俱进,应当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我们将百分之百地专注于创造很棒的消费者体验,许多服务将是广告支持的。

  但一名熟悉网络和传统媒体的观察人士不同意迈克的观点。玛莎史都华生活全媒体(Martha Stewart Living Omnimedia)负责媒体业务的总裁米拉德说,AOL、MSN、雅虎在本质上是高科技厂商,它们只是给广告的买卖过程提供了方便。它们不会成为媒体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