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预计一季销售收入低于预期 将裁员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9:5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4月8日国际报道 本周一,AMD宣布将裁减10%员工━━约1680名员工,并预期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将低于市场预期。这一消息使得其股价下跌了5%。

  AMD预计所有业务的销售将低于市场预期,在于3月29日结束的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约为15亿美元,远低于分析人士预期的16.2亿美元。AMD预期的15亿美元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2%,但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低了15%。

  CRT Capital Group分析师库马表示,经济疲软和来自英特尔的激烈竞争造成了AMD销售收入的滑坡。库马说,由于经济增长放缓,需求相当疲软。

  AMD市场份额还受到了蚕食,造成了销售收入的下滑幅度超过了预期。分析人士曾预期第一季度AMD的销售收入会比去年第四季度下滑7%。

  AMD的芯片制造工艺落后于英特尔,按销售收入计算的微处理器市场份额也出现了下滑。iSuppli资料显示,在2007年年底,英特尔在微处理器市场上的份额为79%,AMD的市场份额为13.2%。

  AMD将在第二季度计提重组费用。

  AMD发言人德鲁表示,由于销售收入预期降低,我们需要降低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