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Tunes成为美国第一大音乐零售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9:4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4月7日国际报道 上周四,苹果宣布iTunes已经超过沃尔玛而成为美国第一大音乐零售商。

  据媒体报道称,在美国音乐零售市场上,苹果市场份额为19%,沃尔玛市场份额为15%,百思买以13%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亚马逊以6%市场份额排在第四位。

  成为第一大音乐零售商不仅仅对于苹果公司本身,对于整个音乐产业而言都具有里程碑意义。CD唱片销售一直在下滑。NPD在一份报告中说,2007年,近半数美国青少年没有购买过1张CD唱片,2006年时的这一比例为38%。

  Jupiter Research分析师迈克尔说,iTunes成为第一大音乐零售商彰显了音乐产业的巨大变化,这一变化不仅仅意味着网络销售日益重要,也意味着音乐产业的再造。

  苹果表示,iTunes拥有最大的音乐库,音乐数量超过了600万首。iTunes客户数量达到了5000万,音乐销售量超过了40亿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