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布道“2008微软中国商务交流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1:53  新浪科技

  近日,微软“2008中国商务交流日”在微软总部雷蒙德圆满闭幕,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携手包括中软、浪潮、文思创新等20多家国内知名软件厂商的高级管理人员齐齐亮相大会,旨在彰显中国快速增长的软件研发与创新实力以及中国巨大的软件市场潜力,全面深化微软与中国软件厂商的战略合作,助力国内软件企业开拓全球市场。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微软总部员工以及软件合作伙伴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

  “中国商务交流日”是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美国总部举办的年度活动,今年是第二届。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公司董事长张亚勤博士表示:“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及微软目前在中国取得的成功是‘中国商务交流日’活动的基础。它为我们在总部的员工打开面向中国的新视窗,帮助他们了解我们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战略、认识中国信息产业的日益增长的实力和巨大潜力,进而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发掘更多合作的契机。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这一互动平台与总部的同事分享我们在中国的研发团队近期产品开发以及新兴市场技术和产品孵化的创新成果。”

  帮助微软总部深入了解中国软件企业的实力和优势并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是“2008中国商务交流日”活动的重要宗旨之一。出席此次活动的多家中国软件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中软国际资深副总裁孙秀芳表示,“与微软的合作,使得中软在软件开发能力和实力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极大推动了我们国际业务的开拓。参加 ‘2008中国商务交流日’活动,更使我们有机会与微软总部的决策者进行深入有效的沟通,创造更多地合作的可能。同时,借助这个平台,众多中国软件企业也实现了互相交流和学习,这无疑有助于我们在国际上提升中国软件企业整体的品牌形象。”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信息产业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获得了长足发展。2007年中国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达到5.6万亿元,规模现已居世界前列,并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第一大互联网市场和第二大PC市场。微软在中国的发展同中国IT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成长曲线近乎吻合。经过16年的发展,微软在中国已经拥有多家分支机构,涵盖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市场销售、技术支持和教育培训等多个层面。当前,微软中国是微软在美国总部以外机构设置最全的子公司。

  来自微软中国研发集团的研发人员现场展示了他们针对中国及新兴市场孵化的技术和产品,其中利用Windows Mobile 6.0 实现PC多元功能的Fone+手机,赢得了与会者的广泛的关注。“微软中国研发集团的建立标志着微软在中国研发事业进入了3.0阶段,借助全球的优势资源、我们将致力于不断加强针对中国市场和用户需求的新兴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我们已部署了从基础研究,产品孵化,产品开发到到战略合作完整的创新链条,而且将不断加大各个部门的投入,这将极大提升我们在中国的研发创新能力,同时带给我们合作伙伴更多的商业机遇。”微软中国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宏江博士在演讲中表示。

  据了解,作为最早进入中国信息技术产业的领先企业,微软积极融入中国自主创新体系,通过战略投资、联合创新、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和商业机遇分享等形式,与本土企业分享创新经验,共同促进产业升级。目前,微软公司已经和国内4000多家合作伙伴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开发合作部总经理Nigel Burton表示:“此次微软‘中国商务交流日’活动一方面帮助中国软件企业了解最前沿的技术及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将有利于微软总部更深入了解中国巨大的市场机遇,以及中国高新企业的实力和优势,对未来继续展开各种合作,以及共同建设和完善中国本土IT产业生态系统起到了积极、长久的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