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IDF放言:显卡产业已走到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1:3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日上海消息(文/刘克丽):4月2日,在上海开幕的IDF大会上,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下一代视觉计算中,显卡产业已经走到了尽头,取而代之的是可编程的显示计算通用架构芯片,将会进入主流游戏中。

  历时两天的IDF仍然只在中国上海(去年在北京)举行,全球有1200个合作伙伴参加,100多个OEM厂商参展,在基辛格的主题演讲中,首先介绍了下一代千万亿次计算给生活带来的影响,如现在需要两小时解析出来的CT结果,今后可实时得出。基辛格还介绍,高性能计算的三个代表性的芯片,最高可达到32-512个线程,一个指令在执行时能进行256个矢量比较。

  现场有分析师认为,千万亿次计算芯片的推出,会导致大面积用于科学计算的石油、医学等计算机换代。

  曙光CEO厉军,铁道部用户、电子学会秘书长刘汝林等则上台为OEM厂商、应用、环保做旁证。

  IDF大会还预测,到2010年全球笔记本销量会超过台式机,并就此介绍了用于下一代笔记本电脑芯片,以及个人计算的终端虚拟化技术,联想介绍了独有的在一个终端上可以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时,电源、内存等虚拟化技术,并做了理财的安全显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