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发布商用产品渠道战略 计划覆盖1200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0:1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日 北京消息(文/王丹)戴尔今天在国内推出基于直销模式的商用产品合作计划,称之为“Partner Direct”。戴尔表示,渠道创新并不意味着抛弃直销的成功历史。

  戴尔表示,该计划的目的是扩大国内区域市场的覆盖能力,尤其是大中城市以外的区域,以便更好地服务分布广泛的中小企业客户,提升大企业和行业解决方案的能力。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闵毅达表示:从出货量来看,中国是戴尔全球第二大市场。2008年第四季度,戴尔业务增长速度达到54%,在x86服务器市场位居第一,在商用业务市场位居第二。

  闵毅达称,此次发布的商用产品合作伙伴计划是戴尔直销模式的延展和补充,希望覆盖能力从现在的90多个中心城市发展到全国1200个城市。

  据了解,戴尔希望能够与渠道合作伙伴一起,分享到成功的直销模式所带来的经营优势。比如,按需定制的生产模式,工厂定制集成,直接送货能力等。戴尔承诺将投资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提供灵活的销售和技术培训以及优先的技术支持,共同进行市场推广和拓展等。

  两类合作伙伴

  基于直销的戴尔渠道合作伙伴计划将主要面向两类合作伙伴:行业授权合作伙伴,他们将于戴尔签订协议并经戴尔指定面向特定行业内的最终用户提供销售服务;商用产品授权经销商,在区域内向最终用户销售产品。

  戴尔成立了专门的渠道业务部门,并开通了专门的合作伙伴计划网页方便合作伙伴注册并于戴尔沟通。

  戴尔渠道业务总经理麦沛然说:戴尔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公司,能够把过去的成功放在后面,创造新的成功,这需要有很大的勇气。这不代表把过去的成功和历史抹掉,每一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成功的文化,必须是在这个文化的基础上做新的成功来。

  麦沛然称:区域覆盖能力从90个城市扩大到1200个城市,这意味着580万台PC的巨大商机。方式是通过当地的经销商,将戴尔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当地客户。此外,对于区域城市的中小型企业,戴尔将选择一些集成商和经销商,交付戴尔的解决方案。电信、政府、医院等当地的行业客户,戴尔则会把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联合起来,将戴尔的产品打包销售。

  “戴尔对于合伙伙伴的要求有三个:具备区域覆盖的净销售,或者能够提供中小企业解决方案或行业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