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artner:经济放缓致使PC销售形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45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3月26日消息 (litao984lt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近日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放缓,有可能导致个人电脑销售增长率降至个位数。

  该研究公司估计,2008年全球个人电脑销量上升将达到2.93亿台,较2007年增长10.9%。

  但上述估计的增长率仍然有可能受居高不下的原油价格所带来的美国经济放缓、以及中国经济步入放缓周期的影响。

  Gartner资深分析师乔治·谢弗勒(George Shiffler)表示:“GDP增长缓慢通过影响消费者收入和企业利润,以致影响了全球PC出货量。”虽然随着个人电脑价格的下跌,同时电脑也已经日渐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工作和娱乐帮手,但个人电脑市场仍然远远不能完全抵御经济衰退所带来的影响。

  全球经济的进一步放缓,甚至将影响到笔记本电脑需求的减缓,新兴市场销量的增长以及旧电脑的淘汰更换周期将放慢。根据Gartner调查显示,目前,笔记本电脑市场的销售增长迅猛,特别是低成本的笔记本电脑,如华硕电脑推出的Eee PC相当受欢迎。新兴市场也表示出强劲的增长,各发展中国家政府部门和个人消费者成为带动新兴市场的主力军,涨幅达22%。

  同时,还有分析公司预测说,一个大范围的PC淘汰更换周期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上次淘汰更换周期大约是在2004到2005年之间。Gartner表示,新一轮淘汰更换周期将从2008年持续到2010年,在此期间有很多PC销售将过度到笔记本电脑市场。

  谢弗勒表示:“更新淘汰电脑的替代品将占到全球PC出货量的60%,占美国市场个人电脑发货量的近80%,所以,更新淘汰旧电脑将大大刺激PC市场增长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