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08年平板电视销量预计22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7:36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3月20日消息(litao984lt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GfK Asia的统计数据显示,亚洲地区13个国家及地区的消费者(不包括日本地区)07年共计买了超过5300万台电视机。而继续受整个地区平板电视强劲需求的带动,预计在08年将增加到近6000万台。预计今年该地区平板电视市场的销售量将达到2200万台。在电视机制造业,有大约7/10的资金用在了平面显示器技术研究方面,该公司表示。

  在平板电视市场,液晶电视较之等离子电视的整体销售比例为五比一,前者较上年同期销售上升了60%以上。而等离子电视在07年下半年的零售额较之上年同期也增加了37%。“尤其是32英寸等离子电视在中国市场强劲的销售增长。”GfK Asia商业消费电子产品部总监Steven Kaiser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等离子电视厂商推出32寸显示屏的电视机,预计销售额在2008年将会继续大幅攀升。”

  Kaiser 表示,07年亚洲市场平板电视的平均零售价大都在1200美元以上,可望在08年降至1100美元以下。亚洲各地平板电视的零售价继续下跌,甚至即使很多厂商改进了技术也无法控制这一下降趋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亚洲消费者开始选择较大尺寸的屏幕。但目前已有迹象显示,供给方面收紧,这可能对零售价格的下降带来相当大的影响,特别是如果需求继续猛增。

  “受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刺激,北京奥运会将进行现场直播,将带来亚洲电视销售的黄金时期。”Kaiser说。“因此,我们预计7、8月份亚洲平板电视市场将出现反常的强烈需求,就像06年FIFA世界杯足球赛时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