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与诺基亚打响移动浏览器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7:31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3月20日消息(litao984lt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statcounter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苹果公司运行于苹果iPhone手机和iPod Touch上的移动Safari浏览器,已经成为英国市场第二大、美国本土第一大移动互联网浏览器。

  这家研究公司表示,三月份,苹果公司iPhone约占英国了互联网浏览器市场总数的0.06%。这包括移动和桌面浏览器,并且仅次于诺基亚公司,诺基亚称其市场份额为0.15%。

  在英国,苹果公司iPhone在互联网浏览器市场已经拥有3倍于黑莓的市场份额,后者的市场份额只有0.02%,而索尼爱立信的市场份额则为0.01%。合并iPhone和iPod Touch共计占了英国市场的0.09%。

  在美国,苹果iPhone在互联网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为0.18%,大大超过了诺基亚的0.01%的份额。

  “这样看来,iPhone确实是更生活化,就像其声称的那样,是一款方便用户使用的互联网浏览器。”StatCounter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odhan Cullen表示。

  尽管在美国稍微有些逊色,但诺基亚在全球移动互联网浏览器市场仍是遥遥领先,其三月份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为0.25%。

  苹果公司iPhone的全球市场份额为0.06%(如果iPod Touch也包括在内则为0.08%),优于黑莓的0.01%。

  微软公司的Internet Explorer仍然以53%的占有率领军英国浏览器市场。然而,Explorer正面临着来自开放源代码的竞争对手Firefox的激烈竞争,后者在英国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35%。这场战争在美国更为激烈,Internet Explorer与Firefox在美国分别持有的份额为44.5%和43.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