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去年日进账2.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昨天,中移动发布2007全年业绩报告称,全年营业收入达3569.59亿元,同比增长20.9%;纯利润高达870.62亿元,同比猛增31.9%,相当于每日进账2.4亿元。对于中移动良好的业绩表现,中移动解释主要源于2007年其增值业务发展强劲。报告显示,其增值业务营收占总营业额的25.7%。

  财报显示,中移动现金流充足,自由现金流达到了634.73亿元;总债务355.03亿元,总资本4092.54亿元,总资本债务比例仅8.7%。中移动发布财报同时预计,2008年资本开支为人民币1272亿元。业内认为,由于今年中国移动有可能增加TD-SCDMA建网,所以2008年会大幅增加资本开支。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惟一的移动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移动称已确定了奥运策略规划,建立了相关的专项团队,设计奥运系列产品和落实奥运工程建设。

  王建宙在财报中也表示,“为引入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和技术做好准备,密切关注LTE网络演进技术。”由于王建宙在两会期间对媒体表示,“TD-SCDMA应该能赶上奥运时机,普通消费者也能享受到TD服务”。结合此次财报中的表态,业内认为3G发牌时间越来越近。

  中移动一家独大的局面,也引起了业界的担忧。“中移动已经为未来发展做了充分准备。新部委要想实施非对称管制,加强监管,对中移动如何监管?”万方咨询研究总监付亮表示。

  原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一专家也指出,在世界上其他国家都已经实现了网络融合、业务融合、市场融合和终端融合,我国还没有实现分业竞争,使得几大运营商各自的战略竞争起点不一致,电信市场的竞争力开始失衡,建议相关机构能尽快实现分业竞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