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来5年九成报社推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荟) 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08年文化蓝皮书《2008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指出,随着阅读电子化的发展,手机将成为新的阅读主要载体之一。未来5年内,将有30%的手机用户通过手机阅读电子书和数字报。

  该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联合主编,蓝皮书对去年的文化现象进行了分析后指出,未来几年,数字出版潜在市场巨大。2007年,手机上网用户达4500多万,比上一年增加2.26倍。

  蓝皮书透露,一份由十位中国数字出版领域资深专家完成的预测报告称,未来五年,将有超过30%的手机用户通过手机阅读电子书和数字报,全国90%的报社将推出数字报,由网民和手机用户带动的电子书、数字报内容销售及广告收入将达到50亿元。

  此外,蓝皮书统计显示,去年电影票价小幅回落;9月,全国可统计平均票价不到20元,同比下降3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