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乐观预期为股东打气 迫微软提高收购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4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9日国际报道 分析人士指出,雅虎在利用乐观的财务预期为股东打气,为迫使微软提高收购价格“做最后的努力”。

  据知情人士称,本周二,雅虎官员与公司一些最大的机构股东举行了一系列会议,让它们看到了公司对未来3年财务状况的预期。根据雅虎的演示,公司未来前景光明。

  根据美国公平披露规则,雅虎需要同时向所有股东披露这些资料,因此它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相关资料。

  在华尔街看来,雅虎这样做的动机是向微软传递信息。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桑德勒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雅虎显然描述了一个非常乐观的前景。

  根据最近的情况判断,我们对雅虎实现这一计划的能力持怀疑态度。如果当前的经济大环境和网络广告市场更好一些,我们会有较高的信心。但至少,这也是雅虎管理层为迫使微软提高收购价格而作出的明智的、最后的努力。

  桑德勒预测,这一战略可能奏效。他写道,我们认为微软-雅虎交易最终能够完成,雅虎今天的举措将促使微软提高收购价格,避免恶意收购,激怒雅虎的员工。

  Stanford Group Company的莫兰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是二家公司进行公开谈判的又一个步骤。我们认为这一交易将“友好地”完成,但雅虎的选择余地在减少。

  Citi Investment Research马克预测微软会提高收购价格。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收购雅虎可能是微软在互联网领域咸鱼翻身的唯一机会。

  桑德勒写道,在演示中,雅虎重申第一季度和全年的销售收入将分别达到12.8-13.8亿美元、53.5-59.5亿美元。

  雅虎还预期未来3年的运营现金流将翻一番,搜索广告和显示广告每年的增长速度将分别达到24%和19%。他说,这表明雅虎搜索业务将带来更多的销售收入,显示广告的市场份额会出现增长,国际业务的增长将加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