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科技产品首引火炬设计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21:29  北京商报

  近日,联想全面推出由奥运火炬设计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火炬系列数码典藏新品。将奥运火炬设计元素运用到科技产品中来,这在奥林匹克史上尚属第一次。

  作为专门为满足奥运“铁丝”及收藏爱好者需求而推出的产品,此次亮相的珍藏版火炬闪存盘在性能方面有着卓越的表现。在存储介质上,联想选用了超稳定A级Flash闪存芯片与防干扰系统,最大限度保护数据安全。此外,该闪存盘采用标准USB2.0接口和即插即用Windows2000/XP/Vista系统,容量为2G,无论是传输读取还是写入速度,与其他闪存盘相比都有明显优势。

  以火炬闪存盘作为主体的奥运纪念套装,除了火炬版闪存盘外,还内置了珍贵的火炬手稿和火炬系列纪念邮票。无论是闪存盘还是邮票的包装,都采用与火炬相同的色彩及云纹,中间的红色分割线交相辉映,看上去富有系列感。在联想看来,珍藏版火炬闪存盘融合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象征的火炬元素,同时兼具存储的实用性能。据悉,国际火炬手全二平届时还将携带该闪存盘至雅典采集圣火。

  这款与奥运火炬系出同门的珍藏版火炬闪存盘,整体造型上采用火炬的祥云图案和分割比例,在材质上选用与奥运火炬相同的铝合金材质。祥云图案和立体浮雕式工艺设计的运用,使得这款奥运火炬闪存盘具有浓厚的文化韵味,轻薄高品质铝合金和中空塑件设计则富有质感且十分轻盈。这款产品采用与奥运火炬相同的材质及表面处理工艺,由北京2008奥运火炬加工单位手工贴制云纹,并通过蚀刻工艺令图案成形。

  从1936年的第11届奥运会开始,每届奥运会都诞生一支体现主办国家文化特色并符合高科技要求的火炬,并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遗产。此前,由联想设计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方案,历经北京奥组委三轮遴选,在全球388个竞标方案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方案。商报记者 罗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