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州仪器宣布IMAX采用DLP影院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5:06  比特网ChinaByte

  2008年标志DLP影院技术引领数字影院时代的十周年

  2008年3月17日,德州仪器公司(TI)(NYSE: TXN)DLP影院产品事业部宣布IMAX公司(Nasdaq: IMAX)将采用DLP影院投影解决方案。根据协议,预计从2008年年中开始,全球商业电影院中部署的IMAX数字投影系统均将配备DLP影院投影机。

  IMAX公司联合董事长兼联合首席执行官Richard L. Gelfond和Bradley J. Wechsler表示,“我们非常兴奋能够与DLP影院产品事业部合作,DLP影院技术可以确保IMAX数字投影系统为观众提供最优质的影院体验。我们也评估了其他的影院投影技术,最终决定DLP影院技术最适合IMAX数字投影系统。”

  备受瞩目的IMAX数字投影系统将结合IMAX自主知识产权与DLP影院投影解决方案,创造无与伦比的IMAX数字影院观赏体验。

  IMAX采用数字技术后将不再需要电影胶片拷贝,不仅可以提高影片选择的灵活性,还能增加IMAX屏幕放映影片的数量,从而提升电影工作室、放映商以及IMAX影院的收益。凭借DLP影院技术,IMAX影院的观众可以尽情体验通过DLP芯片数百万个微镜片快速旋转而呈现的栩栩如生、色彩鲜艳的逼真影像。

  DLP影院产品事业部业务经理Nancy Fares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IMAX携手合作,提供市场上最佳的数字影院体验。不论是传统的电影院还是当前采用大屏幕的影院,DLP影院投影机是实现2D和3D数字电影放映的核心。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将参与IMAX数字化的过程并全力提供协助。”

  3D电影的不断涌现,持续推动着数字影院的部署。3D电影已经成为整个电影行业提高收益的推动力,并且引起影迷的密切关注。IMAX一直是3D内容的领导者,特别是自2005年即开始放映的《极地特快》IMAX 3D电影,该影片票房大获成功,至今在全球的IMAX影院总票房收入已经超过6500万美元。最近,电影《贝奥武夫》IMAX 3D版本的总票房也已达到2500万美元,平均每块IMAX屏幕的票房收入超过18万5,000美元。

  数字影院的10年历程

  自推出第一台被好莱坞采用的全功能数字DLP影院投影机以来,2008年标志着DLP进入影院行业的第10个年头。1998年,经过数年的测试,DLP成功地为好莱坞众多顶尖的影像评论家和摄像师提供第一台数字影院投影机,满足在色彩、亮度及可靠性等各方面都要求严苛的好莱坞影业,首开数字影院先河。一年后,也就是1999年,这些采用DLP影院投影技术的电影工作室发行第一部数字电影:《星战前传I-幽灵的威胁》。自此而后,DLP影院技术秉承优良传统,持续提供最震撼人心的终极观赏体验,并且不断创新,延展出像单机3D投影等领先技术,同时协助电影放映商、发行商降低成本,最终为消费者带来价格合理、画质优异的数字影院体验。

  在DLP进军电影行业10周年之际,除南极洲外,全球运用DLP 影院技术的屏幕已经突破6000块大关。同时,美国已有超过1200多块采用DLP影院技术的数字3D屏幕。随着DLP投影机在全球的部署数量持续增长,这一数字也将不断飙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