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dobe:做互联网广告幕后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2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4日北京消息(孙封蕾):当互联网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当网络广告充斥着互联网时,可能很多人都忘记了甚至不知道这些网络广告是Flash格式的,更不会记起Flash的“东家”——Adobe。互联网的兴起成就了Flash的今天,互联网的生机也预示了Flash的发展前景,然而,Flash的未来也不仅仅属于互联网,这就是Adobe全球副总裁兼动态媒体技术部总经理Bill Hensler让CNET记者所感受到的。

  端到端解决方案全程服务广告主

  据统计,2007年底,视频广告已经占到了广告市场2%的市场份额,而97%的视频广告又是Flash格式。

  Hensler指出,在97%的庞大占有率中,大家都没有感受到Adobe的存在,因为广告主能够自己定制的界面,而Adobe也甘做幕后英雄的没有在任何地方出现,保证广告住的经济效益。

  除此之外,Adobe的Flash player在后台还做了一件重要的工作,就是从广告的制作、投放、搜集,到回报率等个阶段,都在进行精确跟踪。在这个闭环的广告行为里,Flash能够帮助广告主进行精准投入,通过后台的分析技术以及前台的身份识别,让用户注册信息以及用户行为习惯等信息准确收集回馈给广告主,指导广告主对广告进行更有效、更精准的投放。

  当被问及Adobe是否会利用这一技术优势从事市场咨询、调查工作时,Hensler表示,Adobe会给市场咨询公司提供工具,并提出想法意见,帮助他们进行调查,但未来是不是会直接进入市场咨询领域,还很难说。

  不过,对于Flash后台工具能对广告数据进行收集和分析的能力,Hensler归功于了Adobe在Flash技术上拥有高度整合的端对端工作流程,从视频创建到分发的每一个环节都有Adobe的参与,为各个环节都提供了产品和开发工具。苹果只有创作端没有分发端,微软只有分发端而没有创作端,Adobe则涵盖了整个流程。

  从设计到开发:“一键”互换

  为设计人员服务,是Adobe的看家本领,而随着Adobe的产品线拓展到了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之后,开发人员也成了Adobe的服务对象,在很多人的的印象中,琢磨开发人员的思维方式并不是Adobe所擅长的,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对Adobe而言,哪个更重要,就成了摆在Adobe面前急需权衡的问题。

  Hensler认为,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在Adobe眼里同样重要,这看上去是一个没有明确答案的回答,但这对Adobe来说,已经实属不易,因为开发人员本不在Adobe的受众范围之内,然而,在收购Macromedia之后,Adobe的受众范围延伸到了这里。

  在Hensler看来,在设计者和开发者之间是没有绝对的鸿沟的,不管是开发者还是设计者,交互是他们的共同目的。当用工具就能实现编程的时候,就已经使两者之间的界线模糊化了。

  而通过Adobe提供的产品, 搭起了Flash设计和开发之间的桥梁,设计人员现在不需要开发人员的帮助就可以将自己的作品放在网络或其它的平台上。

  Hensler强调,一般提到Flash的时候,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在互联网上,电脑上看到的,往往都忽视了Flash在更多地方的存在,比如MP3、机顶盒、手机、Wii,甚至婴幼教育学习机上,都有Flash的存在。

  Flash在各种平台上的应用,就对其制作提出了要求,因为要满足不同媒体、不同平台的需要,Adobe为此提供了很方便的功能,不管是平面还是视频设计师,在创作时不用过多考虑是否以后转换成Flash,不用学编程,Adobe工具里提供的“一键式”功能,就能实现转换。

  比如将uncode DVD一键发布成蓝光,或在互联网上发布成Flash,都能在选项里用一键选择实现,递交同样的用户体验。

  当然,有一些稍微复杂的需求,是设计人员靠设计的力量实现不了的,就要借助高端的设计工具,比如Flex。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Adobe:做互联网广告幕后英雄
·Adobe:做互联网广告幕后英雄(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