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带MacBook Air通关被美国海关拦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1:1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2日国际报道 美国运输安全局(TSA)虽然也有博客,但对商务旅客而言,向来不是一个效率高、熟谙科技的机构。更夸张的是,TSA最近扣留一个携带 MacBook Air通关的旅客,只因为他们搞不清楚他携带的这款造型特异的设备究竟是什么。

  Michael Nygard上周在他的博客叙述这场乌龙事件。他说,TSA干员发现,X光机器找不到MacBook Air的硬盘。一个较年轻的TSA人员认出这款设备是MacBook Air,但却无力说服其他安全人员相信Nygard携带的真的是一台笔记本电脑。

  持平而论,TSA难道不该密切注意科技新产品的最新潮流吗?

  CNET 因此拟出一份“TSA势必感到困惑的五大科技产品”名单:

  5. 衬铅的胶卷袋(Lead-lined film bags)。信不信由你,有些人至今仍在使用老式的胶卷。虽然这其实不算什么科技产品,但凡是扫瞄机不能穿透的东西,比方说衬铅的防护袋,就一定会引起安全人员的注意。TSA建议专业胶卷如ASA/ISO 800以上的胶卷使用者,要求用手检查,而不是用这种衬铅的袋子,以免延长在机场受检时的时间。

  

带MacBookAir通关被美国海关拦下

  4. 家庭自制电子(Homemade electronics)。还记得你自己组装收音机的时代吗?我也不记得了,但许多人仍然喜欢自己组装电子设备,用于公务或娱乐。这倒无妨,只是在通过安全检查时,别企图携带一个“自制电子设备”闯关。就有一名工程师这么做,结果被扣留了十小时,耐心地向安全人员解释什么叫欧姆定律(Ohm's Law)。

  3. 胰岛素帮浦(insulin pump)。

  对部分糖尿病患者而言,接受安全检查可能是令人恼怒的经验。有的胰岛素帮浦看似双向呼叫器,不能为了通过扫瞄机而关掉,或自身体卸除。MiniMed Paradigm可能被当成一部旧式的PDA/移动电话,或许会让你必须接受额外的筛检。

  

带MacBookAir通关被美国海关拦下

  2. OQO掌上型电脑。

  OQO到底是什么?是一台PC,那么应该从袋子拿出来,让扫瞄机扫一扫吧? 还是一台PDA,所以可放在袋子里?有一阵子,旧金山的TSA人员停止作这种分辨,干脆要求旅客把袋子里的每一种电子设备都拿出来受检,但这项措施后来已喊停。

  可能让TSA纳闷的科技设备第一名是.....

  1. 凯蒂猫来福枪(Hello Kitty Assault Rifle)。

  嘿,帮帮忙,别搞错。这实在太可爱了,怎么可能会是中型毁灭性武器,你说是吧? (Tom Krazit )

  

带MacBookAir通关被美国海关拦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