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网吧将迎实名制大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22:59  北京商报

  目前,国内很多省市都实行了上网实名制,网民没有上网卡将无法上网。但是,在实施一段时间以后发现并不是很理想。

  未成年人是网吧的一个重要客源。现在不少网吧经营者为了赚钱,违法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时有发生。对此,分析人士也指出,相关部门应通过各种教育手段,让网吧经营者的素质得到提高,认识到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社会危害性何在,主观上自愿主动拒绝未成年人上网。此外,政府主管部门还应帮助网吧经营者们在经营过程中加强细分消费者,从而获得新的客源。

  据悉,北京城八区网吧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实名上网。北京西城区将有53家网吧在月底完成“网吧经营管理系统”的安装,下月起实现电子实名登记。

  相关人士介绍,“网吧经营管理系统”分为网吧平台和监管平台。网吧平台的主要功能是在网吧场所端实现“电子实名登记上网”,即实名登记、实名上网、全程电子化。监管平台的主要功能是运用信息技术为行政执法提供技术手段,为监管决策提供数字依据。

  系统投用后,第一次进入网吧上网的人员须登记照相,然后将照片连同身份证号码等资料输入电脑储存,第二次上网时只需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可顺利上网。该系统与西城区文化行政执法队的系统联网,如未成年人上网,系统可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予以查处。商报记者 吴辰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