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互联网安全面临强劲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22:59  北京商报

  网络炒股、网络视频等新兴应用的火爆,给黑客带来了攻击的机会。而一些基础性程序、应用软件存在漏洞,使得木马病毒、下载器、钓鱼网站等攻击越来越泛滥,整个互联网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去年,以强迫(诱骗)注册、骗取用户的各种隐私资料为特征的“流氓网站”开始兴起。与传统的钓鱼网站、挂马网站不同,这些“流氓网站”往往是正规的商业公司,它们甚至拥有海外投资背景,有着完备的组织团队。

  这些流氓网站往往会抄袭某个国外热门网站的商业模式,例如Facebook、Youtube等,但是在关键性的环节上采用类似病毒、木马的技术手段,以损害用户的隐私安全、使用感受为代价,取得最大的商业利益。

  日前,国内权威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发布《中国大陆地区2007年电脑病毒疫情和互联网安全报告》指出,今年与流氓软件类似的“流氓网站”给用户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它们利用网站注册、网络交友等流程上的设计,以欺骗的手段获取用户隐私资料,强迫注册、骚扰用户及其好友,获取了大量有商业价值的用户隐私,成为近期发展最快的灰色网络行业。

  针对流氓软件和“流氓网站”,瑞星公司在《报告》中也发出了明确的警告。瑞星指出,虽然目前流氓软件已经被极大地遏制,但是只要政府和相关机构以及安全厂商稍有松懈,则这些由商业公司操纵的灰色侵权行为便随时会卷土重来。

  商报记者 吴辰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