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在上市狂潮中把握最佳退出策略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6:2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在上市狂潮中把握最佳退出策略论坛
图为:IPO退出-在上市狂潮中把握最佳退出策略论坛。(新浪科技 胡秀岩/摄)

  3月11日,ChinaVenture联手国际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举办“2008年度Piper Jaffray & ChinaVenture 中国投资年会”,新浪科技正在独家直播此次年会。图为IPO退出-在上市狂潮中把握最佳退出策略论坛。

    文字为论坛实录:

    Murray Huneke:各位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能够到来,我是Murray Huneke,首先请嘉宾作一下自我介绍,我是在美国工作,我们在美国友100个人在香港、上海、北京办事处都有员工,派杰在2000年来到亚洲,2001年在中国开始投资项目,在2002年开始我们作了36个项目在亚洲市场,我们有一些非常知名的客户,比如说分钟传媒、百度、新东方,携程,我们去年是一家公司的传媒管理人帮他们做了IPO,这是我们第六次投资年会,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共同举办会议,他们做得非常出色,2004年在上海开了第一家办事处,上海、北京之外我们还会G证券公司进行了合作,我们进入了香港,我们在亚洲办事处有100个员工,我们对将来非常有信心,我们对公司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所取得的进展感到非常自豪,下面有请我们的嘉宾介绍。

    曾曦:我是天元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天元律师事务所在90年代成立,现在大概有80名律师,30个合伙人,我们作了很多的PE、VC的工作,以及中国、海外的IPO项目,派杰是中国的客户之一,我们帮助派杰进行了最少5个海外的交易,我认为天元是很少的几家中国律师事务所之一,可以进行国外积极国内的VCPE,如果IPO退出,也想做一下介绍。

    汤忠一:我是德勤公司,包括无限业务,硬件,以及清洁业务能源,我在15年前在美国工作。谢谢!

    曾顺福:我是德勤合伙人,在过去几年中帮助中国公司到海外上市,同样我们也帮助国内的公司在亚洲市场上上市,其实在过去20年我一直帮助一些公司在亚洲市场在香港包括煤矿等等,面条、地产等等这种公司提供我们的服务。

    叶冠泰:我是英特尔投资公司的总裁,是英特尔公司的战略投资部,我们为英特尔公司进行战略投资进行回报,我们投资从种子期到各个公司所有种类的公司,规模也是非常灵活的,从单位数到几百万元到几千万,在中国我们已经作了8个项目,在北京、上海都有办事处和员工。

    Mike Rapp Chairman:各位下午好,我是美国的投资银行主席,我专注于非传统的方式让公司上市,比如反向、兼并,还有特别目的的收购,在过去几年中我已经管理了几十亿的资金,通过这些工具上市,或者兼并,我们进行了一些美国非常有影响力的交易,包括兼并,这也是派杰所购买的,还有美国义务集团兼并收购,在这里我谈谈中国的情况,我们是第一个在中国成立的公司,是英特尔投资的公司,同样我们也是在上周上市,将关注与专门投资中国的工作。

    Akira Tada:来自于软银集团,我们是软银集团控股公司,我们是资产组合的公司,我们是对资金进行管理投资,软银在日本被看作是电信公司,在手机方面我们有500万个企业用户,还有1500万的个人用户,从历史看,我们对中国市场很有了解,过去我们从盛大、分众、阿里巴巴进行了投资,我们对中国市场有比较了解,让我可以结识更多朋友。

    韩延歌:我是负责中国台湾、香港地区,来看看中国是不是到纽约上市,我们在北京代表处在去年建立的,我们是第一个海外的证交所,由证监会批准在中国设立的办事处,去年我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交易所集团公司,我们购买的欧洲证交所,今年我们还会购买E,到今年第三季度能够有平稳的整合,之后我们也会成为美国最大的主办、二板的证交所。

    陈友忠:我是智基创投的总经理陈友忠,我们在05年改了名字,现在管理的3亿美金,关注PEP,以及多样化的各个集团公司,我们基金5亿将在今年到期,除了IPO上市我们又获得了新的项目,三个在纳斯达克上市,我们会设立人民币基金。非常感谢!

    Murray Huneke:我们希望在座的各位提问,首先我会来提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问问私募基金,美国的市场纳斯达克、纽约证交所,中国市场上,业务链分别在哪里?他们的成本、需求时机等等,你认为市场最好的信誉在哪里?谢谢!

    曾曦:我不确定在这里做这个判断,我们有很多海外客户,有经验的律师事务所,跟海外市场相比的IPOA股上市,我认为中国市场A股市场,非常神奇,因为海外上市是非常熟悉的,大家知道它的好处,但是在中国市场A股市场可能不清楚,有些人对国内的IPO不了解,比如说在A股上市,你会看到两种典型的情况,一个证监会的人他们和主见人和律师点头说感谢你们做得很好,另外一个房间里面看到,官员正在职责律师,因为他们发现很多问题,而且有很多做得不够的地方。

    汤忠一:每个人追求纳斯达克上市,从投资者角度说看看我们的资产组合需要什么,如果需要资金在资本市场取代更重要的事,如果跟西方世界做生意,流动性和关键,公信力很关键,他们上市就可以获得这一点,上市流程也比较明晰,另外在中国上市,有很多人宣传也是很好的。我们要看到很多案例才作出决定。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图文:在上市狂潮中把握最佳退出策略论坛
·图文:在上市狂潮中把握最佳退出策略论坛(2)
·图文:在上市狂潮中把握最佳退出策略论坛(3)
·图文:在上市狂潮中把握最佳退出策略论坛(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