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维基百科创始人滥用公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2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0日国际报道 过去九个月来,线上百科全书Wikipedia共同创始人Jimmy Wales总计垫付1,100美元的旅游相关费用。

  这是根据Wikimedia Foundation执行总监Sue Gardner的说法。她上周接受CNET TV以及 CNET News.com访问时,出面为Wales辩护。她说,最近有人指控Wales滥用基金会的公款,但散播这些耳语的人是某个忿忿不平的离职员工,通过个人博客散布不实的谣言。

  Gartner说:这件事让我感到气馁。(Wales) 行事低调、节俭,而且做的事都是为本基金会最佳利益着想。

  最近Wales、Wikimedia主管和Wikipedia离职员工Danny Wool之间你来我往,展开一波波唇枪舌战。Wool首先在他的博客All's Wool That Ends Wool开炮,痛批 Wales把基金会当作个人的小猪扑满,把公款浪费在昂贵的葡萄酒、按摩、餐饮上。他指出,这些花费造成该基金会不得不在2006年收回他的信用卡。

  Wales和基金会的干部曾表示,他的支出并无不当。而去年6月加入Wikimedia的Gardner也支持这种说法。

  她指出,Wales去年12月花费1,100美元出差到纽约市,这趟行程是Gardner要他去的,为的是主持一场Wikipedia的推广活动。

  但Wales错在掏自己的腰包,支付与Wikipedia有关的促销活动,而不是反其道而行。她说,Wales经常不支酬劳为基金会任劳任怨,只从他经营的营利性公司Wikia支领薪酬。

  曾任加拿大广播公司资深董事的Gardner说:Jimmy不曾利用Wikimedia来贴补他个人的消费。

  Wales最近也因为被控替前任女友兼福斯新闻女主播Rachel Marsden修改Wikipedia词条,而引起批评。民众声称,Wales这么做有影响该网站编辑流程之嫌,违反Wikipedia有关利益冲突的规定。

  但Gardner说,Wales在处理Marsden的事情上,并无不妥。当他和Marsden交往时,Wales自请回避,不影响她词条的编辑事务。Gardner还指出,Wales并未影响任何与他私人关系有关的Wikipedia词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