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大部委改革信产部铁定在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7:21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3月7日消息(高妍)近日,关于信息产业部在大部委改革中的情况又有新消息传出。

  有媒体报道称,信息产业部将铁定被纳入“工业信息化部”,新部长将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毅中担任,原信产部部长王旭东任党委书记。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两个副主任分别调任工业信息部副部长。

  其实关于“大部制”的传闻早有流传,而对于各部委中涉及的调整方案和人事安排,至今仍没有正式文件。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了对“大部制”的看法:“‘大部制’很有好处啊,理顺管理机制、减少职责交叉,有利于宏观调控”。

  虽然目前该消息仅是传闻,但按照人大会议议程,大部制改革草案将于11日提交大会审议并决定。届时,信产部是被整体纳入还是分拆调整将水落石出。

  除了信产部,传言中还提及,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国防科工委之外,发改委其中两个司、商务部一个司及烟草专卖局也将合并进“工业信息化部”。 同时,另传闻称,国家邮政局有可能与交通部、民航总局、铁道部等重新组合成“大交通部”。

  据悉,国务院目前共有28个组成部门,特设机构1个、直属机构18个、办事机构4个、部委管理的国家局10个、直属事业单位14个,另外,还有100多个议事机构。而在这些部门之间,据不完全统计就有80多项职能交叉。导致各部门之间职能分工不够明确,遇到问题往往难以协调,同时降低办事效率,影响经济社会统筹发展。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已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通过《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意见》要求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完善行政运行机制。本次两会也将重点对该议题进行审议、决定。

   链接:相关人物介绍

  

传大部委改革信产部铁定在内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兼党组书记 李毅中

  李毅中,男,汉族,山西大同人,1945年3月生,198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7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石油学院炼油工程专业毕业,大学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66年7月北京石油学院炼油工程专业毕业;1967年7月至1984年12月,历任山东胜利炼油厂工人、技术员、车间副主任、主任、副总工程师、厂长;1984年12月至1987年7月,任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齐鲁石化公司经理、党委常委、中共淄博市委常委;1987年7月至1992年2月,任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副总经理;1992年2月至1992年12月,任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1992年12月至1997年8月,任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1997年8月至1998年4月,任中国东联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兼任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8年4月至2003年3月,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00年2月至2003年3月,兼任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3月至2005年2月,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2005年2月起,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中共第十四、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

  

传大部委改革信产部铁定在内

  信息产业部部长兼党组书记 王旭东

  王旭东,男,汉族,1946年1月生,江苏盐城人,1972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天津市科技进修学院系统工程班毕业。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1418研究所团工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电子工业部第十八研究所所长。1983年3月任中共天津市委科技部负责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1991年10月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1993年8月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2000年6月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2002年11月任信息产业部党组书记、副部长。2003年3月任信息产业部部长、党组书记。

  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