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马逊Kindle急剧升温 3G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58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3月6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近来亚马逊(Amazon)推出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正在急剧升温。该阅读器使用户能够利用Sprint Nextel的3G CDMA EV-DO网络,购买下载亚马逊网站的电子图书和报刊,并无需另外支付数据流量费。据了解,Kindle使用了高通的EV-DO芯片,可以实现随时随地高速接入互联网。

  由于产品一经推出便备受追捧并屡次脱销,Kindle的价格也一涨再涨。Kindle原本售价只有399美元,但近来eBay上的Kindle已经涨到930美元,最高价格甚至高达1500美元。

  本周二在纽约举行的Bear Stearns大会上,亚马逊的首席财务官Tom Szkutak对Kindle及网络书店的发展表示非常乐观,并谈到亚马逊正在努力提高Kindle的产量以应对库存不足的问题。

  Kindle是亚马逊在去年11月推出的电子书阅读器,重量290克,持握感就如同一本真正的书,它使用6英寸电子墨水技术显示屏,使观感如同阅读印刷书籍一般舒服。虽然索尼等其他厂商也曾经推出类似阅读器,但是都不如Kindle受到如此追捧。

  有专家认为,一方面,是由于Kindle背靠的亚马逊是全球第一大网络书店和第二大电子商务网站,有极其丰富的图书资源和渠道资源;另一方面,该阅读器可以实现移动网络接入,亚马逊与美国CDMA运营商Sprint Nextel合作,可使Kindle用户免费通过3G CDMA EV-DO随时随地接入网络,登录亚马逊Kindle Store,实现购买图书和订阅报纸杂志甚至博客等服务,并查阅Wikipedia网络百科。

  随着3G的广泛部署,众多创新的数据应用和商业模式正在涌现。在终端方面,也不再只是手机的天下,Kindle、笔记本电脑、PDA等众多设备一旦具备无线接入功能,将为大众消费者带来更加精彩的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