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基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超过戴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5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3月6日消息(litao984lt 编译) 宏基在去年收购了Gateway和Packard Bell,并在2007年第四季度超过戴尔,成为全球第2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世界市场研究员周二表示。

  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称,惠普公司仍旧稳坐出货量全球笔记本电脑第一的交椅,该公司连续第六个季度出货量稳居榜首,其整体市场同比增长超过41%,达到3300万台。

  宏基,曾在戴尔之后,位居第三,但即使该公司没有收购Gateway和Packard Bell,他们也极大地缩小了与戴尔的差距,有研究员说。包括收购的计算在内,宏基的出货量超过戴尔大约60多万台。不过,在美国市场,戴尔仍旧是第一大发货厂商。

  具体来说,惠普在全球市场所占的份额是20.1%,宏基的市场份额为15.9%,戴尔的为14%,东芝的为8.6%。接下来的是中国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市场份额8.2%,富士通-西门子公司占4.9%,索尼占4.8%,华硕占4.7%以及苹果的4.1%。

  四季度最受欢迎的面板尺寸为15.4英寸,分辨率为1280*800像素,大约占总体笔记本电脑发货量的50%以上。第二的是14.1英寸屏幕的,其市场份额为23%。

  预计到2009年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首次超过台式机的销售状况。而今年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36亿台,同比增长25.8%,据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分析师亚历克斯杨(Alex Yang)介绍说。相比之下,今年台式机的出货量同比将下降约1.3%,达到1.43亿台。

  一般来说,台式机的出货量仅保持个位数的增长速度,而笔记本电脑已经好几年增长保持在20 %以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