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内部电邮公诸于世 对Vista情况忧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1:1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3日国际报道 一如往例,微软只要一打官司,一定会有些精彩的内部电子邮件被公诸于世。

  在本次官司里,主要是微软在2006年有个营销计划,让部分新PC在新版操作系统Vista上市前就先贴上Windows Vista Capable标签。部分使用者认为该标签有误导之嫌而提告。不过在官司过程中,部分被曝光e-mail显示,微软对于Vista上市情况其实相当忧心。

  其中一封,Steven Sinofsky写给Steve Ballmer,条列出三个他觉得一开始Vista卖不好的原因。

  首先,他表示,厂商都不相信我们要出货了,所以他们几乎是到2006年底才开始作业。他举出他家的品牌印表机一直到Vista广告推出后才总算有了驱动程序。

  第二,Vista大幅更动处理影音方式让大家很头痛,尤其是从XP升级过来的。最后,他认为许多Windows XP驱动程序无法在Vista下工作。包括打印机、扫描仪、读卡机都是如此,Sinofsky表示,这原因是许多相关的小程式不见容于Vista安全限制或新影音驱动程序的限制。

  Sinofsky 指出,微软主管Orlando Ayala就坚持继续使用XP,因为他的Verizon手机无线网卡没有Vista驱动程式。Vista Ready的标签计划规定驱动程式必须在1/30日前提供,虽然我们有考虑到这点,但品质并不稳定。他写到。

  电子邮件中提到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放宽针对英特尔某一芯片组的限制后,微软认同PC厂商推出一类所谓Windows Vista Capable的电脑,但这类电脑即使在Vista真正上市后,也拿不到Vista Basic标签认证。

  包括Sinofsky 在内的多位主管都提到这个重大问题。915芯片组无法相容Aero,但却用在许多笔记本电脑中,还被贴上"Vista Capable"标签,我觉得这种作法不太妥当。

  这批曝光的信件包括Mike Ybarra写给Jim Allchin的信,里面提到:我们都被英特尔牵着鼻子走。同一封信还写说,微软等于狠很捅了惠普一刀,因为后者之前已经同意生产一系列电脑是采Vista专用驱动程序的绘图芯片,可充分利用新版操作系统的高端界面功能,而非之前提到的Intel 915芯片组。

  这些信件内容对照这次的官司无疑是讽刺的,因为当初这些打上Windows Vista Capable的电脑,其实并不能执行新版操作系统中的诸多功能。

  但这些信件也清楚显示,微软主管早就预料到客户一定会有负面感受出现,尤其是跟既有硬体的相容性。Sinofsky看到打电话到微软客服抱怨的用户不如预期的多,甚至有些惊讶。

  “很多人买的是新电脑,这点可能有些帮助,另外很多先买的都是玩家,他们多半知道怎么作,所以也不会打来问,但我知道他们其实也弄得很辛苦。”他如此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