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电源换标意在海外市场 电脑业务扎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4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8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周庚申透露,今天“如日中天”的长城集团三大业务之一,曾经却因为怕影响集团品牌形象而被“随便”命名为“HOPELY”。

  昨日下午,长城电脑在北京举办了长城电源换标仪式。在发布会上,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同方股份副总裁李健航、海尔电脑总经理高以诚等国产电脑巨头到会捧场。

  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长城集团总裁周庚申指出,“此次更换标志,是长城走向国际化市场的重要一步。从这一刻开始,原长城电源标志“HOPELY”被长城电源新标志“Great Wall”所取代。”

  周庚申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长城集团下辖三大事业部,分别是长城电脑、长城显示器和长城电源。目前,长城集团对于这三大业务的规划非常清晰,长城显示器和长城电源要力拓国际市场,而长城电脑则要扎根中国市场。”

  周庚申进一步解释说,“在显示器方面,长城是冠捷AOC的股东,因此长城显示器的口号就是要走国际化,显示器市场要保持领先位置;在电源方面,长城在去年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800万台,其中中国市场是400万台,达到这个数量级的没有几个厂商,此次换标就是要加大长城电源在国际市场上的力度;在电脑方面,目前,长城电脑在中国安全PC领域是市场第一,我们的目标是3年时间进入中国市场前三。”

  长城电源公司总经理于吉永在会上指出,“长城电源的新标志所代表的长城,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象征,其品牌价值无可估量,而且这一品牌早已在全球范围深入人心,更容易被海外客户接受,‘Great Wall’更有助于加速长城电源的国际化进程。”

  于吉永在会上透露,长城电源产品在国内有方正、同方、海尔、浪潮等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长城电源已经在国际市场打开局面,受到了美国、韩国、德国及东欧等市场欢迎,并被列入英特尔认可的供应商。

  于吉永表示,“此次‘Great Wall长城电源’新标的启用,既是长城集团整合优势资源完成品牌完成品牌国际化战略统一布局的关键一笔,更是长城电源志在向外拓展品牌的一个重要市场信号。”

  长城电源是国内PC电源业中唯一具有央企背景的制造商,从其生产了“第一块中国计算机电源”,到引领业界首推市场35%的分额,业已成为电源行业的领导者,同时,也成国内唯一一家入选国家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电源品牌,并赢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等诸多荣誉,可谓成绩斐然。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长城电源推出宽网400、四核王500S、巨龙双动力800SP三款具有当前国际领先技术的电源新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