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州数码公布Q3业绩 利润同比增长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22:26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2月27日消息 今天,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截至2007年12月31日止的本财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财报显示,得益于面向客户与服务的转型,神州数码财年前三季度营业额达264.09亿港元,同比增长39.1%,股东应占利益港币3.35亿港元,同比增长95.0%。

  神州数码董事会主席兼CEO郭为对ChinaByte表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止的九个月内,神州数码取得优秀的业绩,营业额和股东应占利益获得大幅增长,其它财务指标如毛利、应收贸易帐款周转天数和库存周转天数均有改善。分销业务及系统业务保持高速稳定增长,服务业务在收入和盈利方面更表现出令人鼓舞的成长。这些理想的表现,使我们相信神州数码三大主营业务于本财年所全面推进的“面向客户、面向服务”的战略转型是非常正确的。”

  由于中国经济及IT市场的快速增长,神州数码本财年第三季度营业额为港币97.11亿元,比上财年同期增长36.5%,增速继续超越行业大势。本财年,服务、分销、系统三大主营业务全面推进了“面向客户、面向服务”的战略转型,同时考虑人民币升值对采购成本的影响,神州数码在本财年第三季度主营业务的实际毛利额及实际毛利率与上财年同期相比也实现了增长。第三季度,母公司股东应占利益约为港币1.88亿元,较上财年同期增长133.7%。基本每股盈利为37.18港仙,比上财年同期增长88.2%。

  财报显示,神州数码三大主营业务于2007/08年财政年度的第三季都取得了理想的表现。分销业务的有效渠道数目、系统业务以及服务业务的客户数目,分别比上财年同期之数据增长27.9%、14.0%及17.9%。

  其中服务业务整体表现出色,营业额实现较高增长,盈利能力更有提升。神州数码的服务业务于本财年第三季度营业额为13.65亿港币,较上财年同期增长32.7%。

  神州数码继续深化大客户管理工作,各主要行业新签约均有明显增长。截至2007年12月31日止的九个月内,神州数码的服务业务在各主要软件业务领域的签约额实现大幅增长,均显著高于同领域的增长水平。其中,金融软件业务领域的签约额比上财年同期增长超过174%,在传统客户以及新客户拓展方面均有较大突破;电信软件业务领域签约额比上财年同期增长45%,并与传统客户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政府软件业务领域的签约额比上财年同期增长38%,其主要客户端的业务继续保持了领域内领先优势。

  产品支持与运维外包服务规模迅速增长、体系建设成效显著。至2007年12月31日止的九个月内,神州数码服务业务的产品支持与运维外包服务收入较上财年同期增长33%。

  在分销业务,神州数码继续保持超越大势的高速增长,保持了在领域内的竞争优势。分销业务于本财年第三季度营业额达到55.5亿港币,比上财年同期增长40.3%。

  在系统业务,神州数码的营业额增长强劲,盈利能力稳中有升。本财年第三季度营业额达到27.96亿港币,较上财年同期增长31.5%。在网络产品、存储设备、UNIX服务器及套装软件等主要业务领域的营业额比上财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增长,拉动整体系统业务快速增长。

  郭为表示:“展望未来,神州数码将要面对不同的挑战。由于人民币贷款息率的上涨、新劳动法的实施及持续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经营成本及利润将要面对更大的压力。然而,管理团队有信心在稳定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将继续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并实现服务业务盈利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