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快车2.0 Beta5 资源定制更便捷

巧用快车2.0 Beta5 资源定制更便捷
2008年02月27日 16:51 比特网ChinaByte

  传统下载模式,往往都需要用户首先获知目标的名称,然后才能利用搜索引擎,最终完成下载。不过这样的步骤,一来麻烦不说,再者也容易因为服务器问题,导致最终下载失败。而在快车2.0 Beta 5(点此下载)的功能列表中,有一项全新的“资源定制”功能,颇为引人注目。它一改传统的下载模式,将“搜索下载”变为“定制下载”。通过它,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将最感兴趣的下载资源收入囊中。这样一来,不仅下载过程变得简单很多,同时也大大减少了由于服务器原因导致的下载失败。怎么,您不相信?那好,笔者下面就给您演示一下,如何利用“资源中心”,快速下载到一部最新最热门的电影。

  一、 账号登录

  我们知道,车库账号是快车2.0 Beta 5中新增加的一项功能。平时,除了能为我们增加一些车币和积分以外,还可以将用户的个性化配置,保存到服务器中。当然,和其他软件一样。在快车2.0 Beta 5中,登录账号也是十分方便的。我们只要点击工具栏上的账号图标,再输入自己的账号与密码,就可以轻松登录到自己的车库中了,如图1所示。


图1:账号登录

  二、 定制频道资源

  等账号登录完毕,我们就可以正式开始资源的定制了。不过在定制之前,您还需要告诉快车,自己最感兴趣的频道是什么。

  在快车2.0 Beta 5的“资源定制”页面中,可以看到,软件一共为我们准备了8组25个资源频道。而所有这些频道,不仅条理上十分清晰。而且还可以自定义类别颜色,让用户从视觉上更加容易辨认。

  除此之外,快车2.0 Beta 5的定制过程,也显得十分贴心。只要我们将鼠标悬停于某个频道之上,就能马上看到一个醒目的频道介绍。而且,当您点击频道后面的“展开”按钮时,频道所属的“车库”也会随即弹开。这样,我们也就可以更详细地了解到频道中的节目设置了。

  当然,由于俺此次是专为电影而来,因此也就格外关注于“电影”版块。这不,勾选好“北美票房榜”和“最新DVD品质大片”前面的复选框之后,就急匆匆地通过“完成定制”按钮,结束整个“资源定制”工作了,如图2所示。


图2:资源定制页面

  三、 信息推送

  当我们将自己的喜好告诉给快车之后,就可以点击“资源中心”按钮,查看到最新的推送信息了。您还别说,这新版快车果然是有两下子。很多出现在资源中心的电影,都是刚刚面世的新片。而且,快车除了会将每个影片的名称、大小、格式等信息,醒目地标识出来以外,还特意设计了一个“人气”项目。这样,哪部影片最火最热,不用说大家也能一眼看得出来了。

  和资源定制页面一样,快车2.0 Beta 5在资源中心中,也加入了类似的悬停提示功能。当我们对某部影片感兴趣时,只要将鼠标悬停于电影之上,一个小巧的影片介绍窗口,便会立马显示在我们面前。如果您不怕麻烦,多多比较,就一定能够找到一部自己心仪的影片,如图3所示。


图3:体验信息推送

  四、 资源下载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耐心寻找,笔者终于在“最新DVD品质大片”中选定了一部喜欢的影片。二话不说,开始下载 ……

  和其他影片下载网页,没有什么不同。在快车2.0 Beta 5的“资源中心”中,我们只要挑选好自己感兴趣的影片。就可以通过点击,调出相应的下载页面。而接下来,再次点击“下载”按钮之后,这部电影便顺利地进入到快车2.0 Beta 5的下载列表中了,如图4所示。


图4:方便的资源下载

  顺便赞一句,快车2.0 Beta 5“资源中心”的下载速度,绝对超级一流哟!

  写在最后

  怎么样,短短的几分钟过去了,俺可是找到了自己心仪的电影。而您呢,是不是也对新版快车2.0 Beta 5的这项“资源定制”功能,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呢!

  点此新浪本地下载:快车

快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