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政府呼吁美国“依法公正”对待华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36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2月22日消息(李群)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已向美国政府发出呼吁,希望其“依法公正”对待中国公司对美国企业的潜在并购。

  在去年,中国电信设备厂商华为宣布联合私募股权基金贝恩资本收购美国通讯设备商3Com,涉及金额高达22亿美元。由于无法消除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在国家安全方面的顾虑,贝恩资本和华为周三撤回了交易审查申请。

  在昨天召开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表示:“据我所知,华为公司是中国电信设备制造业中具有较强实力的一家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依据市场经济规则进行正常商业投资,并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做出相应投资决策。我们希望美方有关管理机构能够依法公正处理问题,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创造公平、合理的环境。”

  去年9月,3Com宣布已经接受了贝恩资本的收购报价。根据协议,贝恩资本将以22亿美元现金收购3Com。作为这一交易的一部分,华为也将通过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收购3Com的少数股份,并与3Com建立商业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华为将获得3Com 16.5%的股份,并有权在未来增持5%的股份。

  为了使交易获得批准,贝恩资本上周向美国政府做出了多项让步,包括提议分拆3Coom的Tipping Point部门,该部门主要开发国防安全软件。3Com也明确表示,华为不会获得敏感的美国技术或美国?l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