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对微软开放计划反应冷淡 关心如何落实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0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2日 国际报道:欧盟委员会对微软本周四公布的提高互操作性的消息表示了怀疑。

  在一份声明中,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对更高的互操作性表示欢迎,微软以前也曾公布过类似的计划。声明说,欧盟委员会欢迎任何提高互操作性的举动。欧盟委员会指出,在今天此前,微软公布过至少4次类似的计划。

  欧盟委员会表示,微软公布的消息不会影响它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欧盟委员会称,在其对互操作性进行的调查中,我们将查证微软是否遵守了欧盟的反垄断法规,今天公布的计划能否结束违法行为取决于它的实施。微软今天公布的消息没有解决对它的捆绑指控。

  微软的首席法律顾问史密斯否认周四的举动是为了遵守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它不但反映了我们在法律方面独特的情况和我们的看法,还反映了新的机会和风险。这些措施是我们自愿的。

  开放源代码业界人士对微软公布的消息有不同的看法。Samba开放源代码社区的知名人士杰里米对微软的举动表示了欢迎。他在接受ZDNet UK采访时说,我对此非常乐观。我认为微软已经意识到它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更多的收入。

  开放源代码财团的泰勒表示,微软公布的消息是“镜中迷雾”。他说,微软称它会开放API,但这是有条件的,这只是“老调重弹”。只要支付版税,人们可以在任意长的时间里使用微软的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