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新官上任 对卖家行为三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5:5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作者 江湖) 近日,eBay总裁和CEO继任者 John Donahoe在eBay电子商务论坛上披露,将对影响卖家行为的3个方面做调整,具体包括:收费结构、卖家标准和信用评价。

  收费调整将会因不同的国家和市场而有所不同,其主要目的是鼓励卖家登录更多物品以及在登录物品中使用更多图片,这两者都会有益于买家。

  例如在美国,自2008年2月20日起,eBay将下调物品登录费(Insertion fee)25-50%。相应地,eBay提高了物品成交费(final value fee),即物品成功售出后eBay所收取的费用。

  调整收费以后,卖家由于物品没有售出而承担的风险相对降低,因此卖家更倾向于这种收费结构。

  eBay还决定在美国市场取消图片展示选项的收费,这将会激起卖家更大的热情在他们销售的物品描述中添加更多图片,这正是买家在购买时希望看到的。

  除了收费调整,eBay还在与卖家的合作上做出了巨大的调整。首先,eBay对于任何在eBay上销售的卖家基本标准更严格,旨在防止任何导致买家不满意的行为,例如收取高额运费或者物品描述不准确。

  为了实现这一目的,eBay还将减少那些用户满意程度低的卖家的物品在搜索结果中的曝光。同时,eBay开始要求用户满意度低的卖家或者在用户投诉比例较高的分类中进行销售的卖家提供一个安全的支付选项,比如PayPal或者主要的信用卡。

  eBay还提高了卖家获得大卖家(PowerSeller)资格的标准。合格的大卖家将会得到优惠的PayPal费率和更好的卖家保护。

  Donahoe还宣布eBay还将增加那些用户满意程度最高的卖家的物品在搜索结果中的曝光。

  Donahoe向与会听众解释:“我们的目的是回馈好的卖家,提供准确的物品描述、按时发货、运费合理的卖家在eBay上将会享有优惠价格和折扣。我们相信这将会显著提升买家的交易体验。”

  最后,Donahoe还透露eBay将会升级信用评价系统,从而促进健康、有活力的交易,并不断将买家带回eBa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