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商务助力“科技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4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移动商务助力“科技奥运”

用友移动总经理杨健发言

  随着奥运临近,移动商务产业助力“科技奥运”,并借势做强做大的态势更加明显。

  日前,北京科委、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联合发起的“移动应用服务科技奥运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包括信产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奥组委科技部、中国移动、英特尔和用友移动等在内诸多代表出席峰会,政府机构、移动运营商、移动设备提供商、移动服务提供商等移动应用产业链的各方力量共同针对移动商务行业助力科技奥运,并加速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用友移动、英特尔、IBM等企业还获得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颁发的“2008中国优秀移动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奖项。各强势厂商的积极参与也表明了移动商务产业链中的重量级的“选手”正在登台。

  峰会同时确立将以中国移动信息化推进联盟的形式推动移动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融合各种力量,将移动商务产业做大。

  计世资讯最新发布移动信息化数据显示:中国手机网民数已经超过5千万,与2006年相比增长167%,有28.9%的网民使用手机上网,庞大的手机用户群为移动商务奠定了基础。2007年中国移动信息化市场销售额达到147亿元人民币,比2006年增长31.3%。庞大的消费群体和巨大的增幅都显示出移动商务领域的巨大前景。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霍光在峰会致辞中表示,科技奥运为移动商务提供了空前的机遇,移动电子商务行业要借“科技奥运”之势,实现飞跃发展。

  首先“科技奥运”的实际需求对移动商务形成拉动。自从中国政府承诺将在奥运期间实现3G服务之后,为实现随时随地的移动信息服务,运营商、众多的服务提供商和设备商都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发展移动商务,这种投入也对处于发展初期的移动商务非常关键,为2008的加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其次,移动商务借势推出各项服务促进“科技奥运”。例如奥组委发布官方奥运WAP网站,为民众提供最快捷的奥运资讯,据中国移动相关人员介绍,2008年奥运会期间中国移动将提供手机支付、手机IM、手机银行等多项移动商务的业务应用。而移动服务提供商的先行者也正积极为奥运提供特色服务,备战奥运。用友移动总经理杨健表示:“奥运会不仅仅是奥运赞助商的奥运会,也是中国众多中小企业的奥运会。借助用友移动推出的大型全功能移动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商街,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奥运行销中来,共同分享奥运带来的移动商务的大餐。”

  可以预见,在奥运期间,3G服务给我国手机消费者的体验,将激发更广范围的消费需求。同时,奥运3G服务将产生巨大的示范效应,也将会提升了移动商务产业上升的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