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大陆劳动力成本渐增 仁宝转移制造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3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9日国际报道 全球第二大合同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仁宝预计,到2009年年底,来自越南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每月将达到100万台,计划到年底时在越南制造半数笔记本电脑。

  仁宝目前在上海附近的一家工厂生产几乎所有计算机,而上海的劳动力成本一直在上升,1月份生效的新劳动法将进一步推动劳动力成本的增长。

  本周一,仁宝一名投资者关系经理Chang Chih-ming表示,我们预计将把半数笔记本电脑生产转移到越南,但这需要时间,因为供应链的大部分还在中国。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仁宝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JP Morgan分析师阿尔文说,仁宝别无选择,只有这样做,其在中国工厂已经没有发展空间。仁宝每月的发货量目标符合市场预期。

  去年,仁宝向投资者表示,由于在中国制造笔记本电脑的成本增加,计划投资约5亿美元扩大在越南的制造能力。

  由于新兴市场需求强劲,较低销售价格吸引了购买兴趣,仁宝在1月份将2008年的笔记本电脑发货量目标由3000万台提高到了3200万台。

  仁宝主要客户包括戴尔、惠普、联想、宏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