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普将与东电电子合作开发太阳能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7:54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2月19日消息(litao984lt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夏普公司为保持其在太阳能电池市场的领军地位,将与东电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太阳能电池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

  夏普将投资1000亿日元(92500万美元)兴建一家太阳能电池工厂,而由于近来硅供应紧张,其竞争对手全球第二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厂德国Q-Cells也在加紧提高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

  据东电电子周一表示,两家公司将建立一家合资公司,开发生产超薄太阳能电池设备,这种电池要比常规太阳能电池耗费的硅材料要少很多。东电电子将负责生产,预计该设备将从2009年开始销售。

  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日元,全球第二大晶片设备制造商东电电子持有其51%的股份。夏普将持有余下的49%的股份。

  夏普周一的股价急剧下跌了1.4%,达到2090日元,而东电电子上涨0.7%,至6820日元。同一天,日经平均指数上升了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